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内容
金坛:“投身防疫一线 积极履职尽责” 广大党员干部全力抗击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06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金坛区统计局广大党员干部在金坛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局领导的正确带领下,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全力抗击肺炎疫情,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投身一线,开展联防联控。根据统一部署,2月3日,局参加全区联防联控人员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金河社区开展“十户联防、邻里守望”现场登记工作。两人一组形成登记小组,逐门逐户登记住户信息、签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十户联防邻里守望承诺书》、排查与湖北、温州返坛人员接触情况。两天内共走访十八栋居民楼,登记和排查500余户家庭,收集2000余条居民假期出行和接触历史信息,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群防群控意识,织密织牢抗疫防控网贡献统计力量。

二是发挥专长,分析疫情数据。2月5日至6日,局参加全区联防联控人员深入对口援助的五联村委,认真协助村委及交通部门在进村路口开展执勤,严防输入性传播。运用统计专业知识,发挥职业特长,积极参与五联村“十户联防、邻里守望”排查登记等工作,帮助指导五联村委整理录入、审核汇总、比对分析该村31个自然村,2130户家庭,6470余人的信息,有效提高了村委排查登记的工作效率和数据信息的质量。展示了统计人实干巧干的工作方式和迎难而上的精神面貌,赢得了五联村委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是主动作为,就地参加防疫。针对基层工作人员普遍年龄偏大,操作电脑困难等问题,局部分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就地就近在所在村、社区居委会参与防疫工作,协助录入《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十户联防、邻里守望”排查登记表》等。同时加强对本单位内部人员的管理,下发《区统计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将1月9日至今出常州的人员信息推送至所在社区,严格按要求进行居家隔离。组织人员在线观看《新型冠状病毒预防须知》,切实做好全局党员干部自身防护工作。


四是履行职能,提供决策服务。根据区防疫指挥部工作需要,及时提供全区分镇区街道、分村(居)委会的户籍人口、常住人口等相关数据资料,为区防疫指挥部发放口罩、防护手套、消毒液等物资提供基础资料。认真参与区委区政府企业复工工作方案的制定,梳理提供全区国民经济分行业管理的信息资料,为企业复工工作方案的制订和有效实施提出合理化建议。同时密切监测全区经济运行状况,及时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努力为实现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不间断的统计服务保障。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