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核算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30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传达省局核算会议精神,部署近期核算专业主要工作,市统计局于12月26-27日召开全市国民经济核算培训会议,市统计局核算处、各辖市区核算专业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第四次经济普查的增加值核算方法及维邦平台操作进行了培训,讲解了此次经普数据修订后历史数据的修订方案,并对国家统一核算季度核算方案做了详细解读。

市统计局副局长杨敏在会上强调:一是要正确认识四经普最终核算数据。四经普核算数据是统一核算的切入口,数据与快报数相比总量、结构都有较大的变化,是真实反映全市及各地区经济发展现状的需要,也是统一核算改革的必然要求。二是要积极应对统一核算带来的挑战。统一核算要求消除地区级差,真实反映各行业发展现状,而新的季度核算方案基础指标变化非常大,对明年GDP核算数据可能产生的影响要提前做好准备。三是要加强业务学习及各专业间沟通。要提前吃透新的统一核算季度方案,新方案相对倾向于统计内部指标,要加强专业间的统筹和沟通,确保统一核算平稳推进。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