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2018年度常州市统计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获“优秀”等次
发布日期:2019-11-21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部门财政资金管理,提高部门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今年下半年,常州市财政局组织对常州市统计局开展了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11月20日市财政部门反馈,2018年度常州市统计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被评为“优秀”。

近年来,常州市统计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不断提升财务服务保障水平,强化财务监督管理能力,为统计改革和发展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一是健全财务制度,加强内控建设。严格执行国家财经纪律和会计制度,以市委巡察、省局内审、专项检查等活动为契机,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全面加强财务管理,对资金分配使用、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流程等方面进行全流程规范。二是科学预算决算,加强执行监管。科学编制部门预算决算,按月对财务收支情况进行汇总,及时分析各项目资金执行进度,确保各项资金规范、有序使用。创新开展统计系统内部审计,进一步规范全市统计系统财务管理,防范化解财务风险。三是规范资产管理,强化政府采购。严格资产管理制度,对预算编报、配备标准、审批流程、账实管理、资产处置等实行全流程管理,每年对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资产开展清查,推进资产科学化、精细化和动态化管理。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根据绩效评价反馈中存在的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一步强化部门绩效责任意识,规范资金使用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