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统计系统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9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为积极营造“宣传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浓厚氛围,11月18日下午,常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联合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道德讲堂以“不忘统计初心 学习身边模范”为主题,围绕“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五个环节展开,引领全体人员学习身边模范,弘扬道德风尚,倡导文明新风。在唱歌曲环节,共同学唱了《公民道德歌》,使大家明白了做人的理念,灵魂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学模范环节,观看了“辉煌的足迹”江苏统计回忆访谈录,了解了统计事业曲折的发展历程、前辈们的辛勤付出以及牺牲奉献精神;聆听了三位道德模范的故事,从他们身上感悟了可贵的精神品质。诵经典环节,一起朗读了西汉刘向的“行百里者半九十”诗句,再次受到了经典文化启迪。发善心环节,四名同志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心灵感悟。送吉祥环节,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节选,使全体人员进一步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本次道德讲堂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宣讲模式,增强道德讲堂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使道德讲堂融思想性、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引导全体人员用榜样的力量提升自我。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以后的工作中,要积极投身道德文明建设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一个道德的传播者、受益者、践行者。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