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局开展统计系统内部审计
发布日期:2019-11-15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内部审计是规范资金使用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环节,为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强化内部监督,提高统计经费使用效益,近期,常州市统计局从以下三方面入手,认真开展统计系统内部审计。

一是成立审计小组,夯实内审工作基础。根据《常州市统计局内部审计制度》规定和年初计划,市局于11月初成立审计小组,明确审计范围、审计内容和审计方式,组织对武进区和钟楼区局就地审计,其他辖市(区)局开展自查自纠。

二是明确工作重点,防范化解财务风险。内审重点核查中央、省、市级下拨经费的财务决算、预算执行情况,以及以前年度内部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11月13日-14日,审计小组现场查阅了相关会计凭证、会计账簿、决算报表、财务制度等资料,着重核查被审单位财务制度建设、预决算执行、收支管理、票据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对各项支出是否合规合法、列支范围是否规范、支出进度是否达标等关键点进行深入分析,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防范化解财务风险。

三是抓好整改落实,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审计结束后,审计小组及时与被审单位进行沟通,对审计情况进行点对点反馈,对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并督促被审单位尽快整改到位。同时强化重视审计结果的运用,认真开展预决算对比、收支结构分析、执行进度对比、趋势变化等分析研究,提出改善预算安排、支出管理等对策措施,为决策管理提供有力支撑。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