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扎实做好2019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入户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2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落实省统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现场登记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对102个调查小区近3万人的入户登记工作,市统计局采取“三措施”扎实做好2019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正式登记工作。

一、高度重视,统筹安排。人口变动抽样调查登记期间,各区县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统计机构严格按照抽样调查方案要求,精心抽调了170余名调查人员,深入基层一线,加强调研指导,统筹安排,切实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技术保障和后顾之忧。

二、科学分析,抓好关键。各区县以实际情况,紧盯出生人口、流动人口、死亡人口、育龄人口等关键指标,认真研判,充分参考部门行政记录、村(居)委会有关台账、历史数据、对调查数据进行科学分析。

三、强化督导,确保质量。各区县统计机构,在入户登记阶段,深入基层督导检查,指导基层严格执行调查制度,依法组织调查,真正做到“查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严格执行入户登记制度,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等现象的发生。同时,进一步强化质量控制措施,确保工作质量和数据质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