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局举办全市统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11-11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8日,常州市召开统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培训会,各辖市(区)统计局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议首先简要介绍了“统计文档云”,现场演示了网页端的个人文档、共享文档、群组文档的使用方法,同时对“文档云”PC端、手机端的安装和使用进行了操作讲解,并解答了一些具体使用问题。

会议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对“一套表”平台系统管理员常规操作和必备技能进行了培训,详细演示了任务管理、调查单位管理、工作组创建维护、用户及角色创建维护等多项功能的具体操作步骤,同时简要讲解了报表自定义汇总等功能,并对平台常见问题介绍了解决办法。会议再次要求高度重视并及时整改平台统计人员“弱口令”问题,确保平台数据安全无虞。

最后会议特邀江苏瑞新信息技术公司专业安全人员进行网络安全培训,主讲人列举大量详实案例,从攻击是如何进行的、个人网络安全防护和单位网络安全防护三个方面讲解了威胁攻击方式及应对防范措施,使全体人员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防护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