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金坛区局“三抓三促”理清明年工业统计思路
发布日期:2019-11-07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工业统计工作质量水平,金坛区统计局立足工作实际,把握要求、深入谋划,确立明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

一是抓培训指导,促统计业务能力再提升。继续加强对镇区工业专业统计人员业务培训的深度和力度,进一步完善培训制度。定期对镇区统计人员进行统计知识、入库流程、业务操作等相关内容的培训,切实有效地提升基层统计人员的工业统计业务能力。

二是抓统计规范,促基层统计工作再提升。结合国家统计局对于统计规范化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工业企业的基层基础工作,完善规上企业的统计工作制度,指导企业做好原始记录、统计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做到“数出有据”。

三是抓分析撰写,促统计服务能力再提升。加强工业专业知识学习,拓展分析视野,从经济社会各个角度,充分运用统计数据进行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并更具针对性和指导性地提出适应形势并具有前瞻性的建议,以供领导参阅,最大程度地发挥统计在新形势下的职能。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