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局完成2019年度统计督查
发布日期:2019-11-05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2019年常州市统计执法监督检查方案,结合统计造假专项治理,10月份开始,常州市、区两级联动,利用1个月时间,扎实开展统计督查。市统计局专职委员周德军带队,成立由执法监督处牵头,工业处、贸外处、服务业处和基层处参加的统计督查组,在辖市(区)局督查的基础上,分别抽取5个辖市(区)5个镇(街道)开展统计督查,并抽查工业、贸易和服务业联网直报单位93家。

此次督查重点检查镇(街道)执行统计法律法规规章和统计方法制度情况、防惩统计造假责任制落实情况、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情况、统计法治宣传开展情况和企业统计数据质量情况。主要采取听汇报、看台账、查数据、问业务等方式,了解和掌握镇(街道)、村(社区)和企业各层级统计网络建立是否完善、基层统计调查是否规范、源头统计数据是否准确。

从检查情况看,全市基层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得到了巩固,各级领导对统计工作重要性均有较高的认识,切实能够在思想上重视统计,工作上支持统计,各项保障充分到位;基层统计网络健全,统计管理规范有序,统计服务成效明显。但在保持统计工作规范化管理长效机制方面也暴露了一些问题,主要反映在企业统计业务能力不足上,部分企业统计台账设置不到位,少数企业统计人员指标理解不清、计算方法有误的现象依然存在。督查组在检查指出问题的同时,针对一些常见普遍性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要求即知即改。检查结束后,市统计局向被督查镇(街道)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被督查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分析原因,制订措施并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强化依法统计意识,守住底线、不压红线,保障源头数据真实准确完整。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