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统计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30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向深入,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9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小涛以“用担当诠释初心、以行动践行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常州统计改革新篇章”为主题作专题党课报告。他强调,不忘初心方能砥砺前行,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我们要争做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的推进者和主力军,不负历史、不负当下、不负未来,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统计事业新篇章。

报告中,庄小涛讲述了自己学习新思想的认识和体会。他指出,初心和使命贯通中国共产党人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初心和使命是历史的,又是引领现实的;是理性的,又是充满感情的;是崇高的,又是有说服力的。作为统计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我们每个人都能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展示和使命担当。

庄小涛指出,经过走访调研、客观检视统计工作仍存在问题和不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仍需努力;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任务仍然十分艰巨,统计数据真实性有待进一步提高;统计制度方法跟不上形势发展需要,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仍然薄弱;统计服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统计服务能力与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仍有差距;从严管党治党尚需加强,干事创业担当有待进一步激发。

庄小涛强调,要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中坚守统计人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实事求是、应统尽统,确保统计数据高质量;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确保统计改革高质量;坚持优质高效、主动服务,确保统计监测高质量;坚持固本强基、久久为功,确保统计“双基”建设高质量;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基石,确保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

庄小涛要求,每位党员干部都要围绕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主题教育,真正让自己心灵得到洗涤、思想得到洗礼、精神得到升华,努力做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共产党人。

市统计局全体人员参加听课,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顾新东、鲁智宇、市派驻纪检监察组顾国兴到会指导。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