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局开展常州服务业企业数据质量核查
发布日期:2019-10-22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根据省局《关于开展全省服务业企业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的通知》,市统计局多措并举,立足“三个抓好”完成了常州服务业企业数据质量核查。

一是抓好样本精选。样本选取注重代表性和广泛性,在省局样本基础上从规模以上和规模以下服务业中选取一市五区有代表性企业15家,涉及大、中、小、微四类规模和10个行业大类。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开展常州服务业企业数据质量核查的函》和样本单位名录,传达省局文件通知精神,督促辖市区认真领会,从速从细开展自查自纠。

二是抓好实地走访。市局服务业处组成核查小组,于10月12日至18日采取上门走访的方式,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业务活动构成,查阅营业执照、利润表、纳税申报表等相关资料,认真核实财务报表数据是否与网上直报数据吻合,并当场填写数据质量核查记录表,发现问题及时予以指导解决。同时,通过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充分了解企业目前的经营状况、核心竞争力以及经营存在的困难、希望获得的政策支持等情况。

三是抓好活情汇总。实地走访结束后,第一时间开始撰写核查工作情况报告,汇总数据核查结果、数据差错率,梳理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等,详细分析相关服务业企业和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为进一步提高服务业数据质量、规范服务业统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