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金坛区政府专题学习统计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
发布日期:2019-10-16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和依法统计的意识,10月12日上午,金坛区政府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统计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精神,区政府相关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金坛区局党组书记、局长钱永锋领学了统计法律法规的构成及统计法律底线“26个不得”相关内容、解读了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三个文件精神、分析了当前统计法治形势及几起典型统计违纪违法案例。

金坛区区长沈东表示当前的形势和突出问题应当引起高度警觉和重视,要切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着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不断增强学习《意见》《办法》《规定》等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折不扣做好贯彻落实。二是要精心组织,广泛深入学习。全区各部门、镇区街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企业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社会组织中的公职人员,全面学习三个文件,熟悉文件精神,掌握与其履职尽责的内容。三是要学以致用,狠抓贯彻落实。压实各级领导责任,对《意见》《办法》《规定》等3个文件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要学习领会到位,各项决策部署和改革举措要贯彻执行到位,各项落实制度机制要建设到位,确保统计改革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