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统计局多措并举强化机关合同管理
发布日期:2019-09-23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规范合同管理,保障国有资产安全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常州市统计局多措并举,从健全制度、严格审核、强化监管等方面入手,全方位加强政府机关合同管理工作。

一是建章立制抓程序。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制定了《常州市统计局机关合同管理办法》,对局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所有合同进行全面规范,明确合同起草、订立、履行、争议解决等各方面要求,规范合同签订、审核、备案、归档等各个流程的工作标准,为加强合同标准化管理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是严格审核抓规范。健全合法性审查机制,充分发挥政策法规部门和法律顾问的作用,从合同的起草到全面履行,全流程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合同正式签订前,要求承办处室将有关材料报局政策法规处审核,并按规定进行签订、登记和备案。

三是跟踪管理抓成效。加强动态管理,定期对合同的履行情况、存在的问题、产生的效益等及时监管,有效防范法律风险,消除法律隐患,切实提高合同履约质量,保障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实施。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