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统计系统“六举措”确保“开放日”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19-09-20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9月是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集中宣传月,9月20日为集中宣传日,常州市统计系统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紧紧围绕“坚守统计初心 践行时代使命”主题,深刻认识开放日的重要意义,认真细化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开放日”宣传活动。

一是在线访谈专题宣传。9月18日,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主要领导走进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向网友介绍了“统计开放日”的由来、市统计局和调查队的发展情况以及主要职能,解读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常州经济发展、居民收入等情况,回答了网友关心的热点话题,与网友展开了互动交流。

二是拍摄快闪开放宣传。充分结合统计“统计开放日”各类活动场景,精心制作《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视频在9月20日当天通过常州发布(今日头条)、微常州等新媒体平台播出,较好的展示了常州统计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青春激扬、团结活泼的精神风貌,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三是依托报刊专版宣传。9月20日,《常州日报》A2专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统计篇”刊发了通讯《从巨变看发展——幸福常州70年》,从“光辉历程”“辉煌成就”两方面通过一组组数据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常州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市变迁以及龙城居民的幸福生活。

四是利用视频滚动宣传。9月12日起,集中10天时间,利用公交车车载、站台电视和公益广告屏等载体滚动播放“统计开放日”宣传视频,有效扩大了知晓面和覆盖面,让人们听到统计的声音,了解统计工作的动态,使公众对统计工作有更直观的感受和更深刻的认识,在耳读目染中熟悉统计、关心统计、支持统计。

五是公共场所流动宣传。市统计局精心设计宣传材料和展板,先后来到市民广场、公交站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并讲解《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统计手册》、《统计年鉴》等资料,现场解读相关政策知识,有效提高了公众对统计调查工作的知晓率和配合度。

六是悬挂横幅广泛宣传。活动期间,通过横幅、宣传画等形式展现“统计开放日”主题标语。同时利用工会开展活动时机,全体人员整齐列队,手拉横幅,高喊“坚守统计初心 践行时代使命”主题口号,充分激发统计人以担当实干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大力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各辖市(区)统计局也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通过开展“统计开放日”活动,不仅拉近了政府统计部门与统计服务对象间的关系,也增进了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的认知和理解。广大统计工作者纷纷表示,将以本届“统计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忠诚履行职责,助力统计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