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迅速开展基层承担统计调查任务摸底调研
发布日期:2019-09-19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加强统计调查项目管理,探索统计方法制度优化路径,切实减轻企业统计调查负担,结合省局要求,常州市统计局迅速开展基层承担统计调查任务摸底调研。

9月18日,市局核算处和服务业处组成调研组,对常州悦亿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江苏赞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市维邦网络软件有限公司3家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3家企业均是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且都属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但由于规模不同、技术水平不同、细分领域不同,所承担的统计调查工作量存在一定的差异。调研中企业反映,统计报表数据大多来源于企业的财务数据,只要完成企业财务报表,那么填报统计报表难度不大,同时也反映,不同部门统计报表中营业收入、从业人员人数等指标存在重复,但其中的分类却有侧重,如从业人员人数,一套表中分在岗、劳务派遣等,而科技部门的报表中要按职称、学历等来划分。

通过调研,进一步加深了统计部门与企业的沟通联系,也为进一步优化统计报表制度、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提供了依据,达到了预期效果。新北区和天宁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及专业人员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