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金坛区局“三举措”加强工业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04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工业统计工作的水平和质量,金坛区统计局多措并举不断加强工业统计工作,及时准确反映工业经济发展态势。

一是重台账,完善基层基础建设。统计台账是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有效的基础来源。金坛区局以企业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为契机,指导工业企业做好统计资料的整理,完善企业的原始记录,确保基础资料完整。同时,要求企业配备专业的统计人员,明确工作职责,熟悉报表制度和流程、掌握相关指标的含义。

二是强培训,提升统计队伍水平。培训是提高数据质量的关键环节。工业统计报表类型多、指标杂,表与表之间、指标与指标之间有很强的关联性。金坛区局通过“走下去、请上来”等多种形式,定期对企业统计人员,特别是数据差错较多、规模较大的企业统计人员进行针对性的业务培训,详细讲解和强调重点指标含义、逻辑关系、计算公式等,切实提高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三是严审核,夯实基层数据质量。数据质量是统计的生命线。为确保工业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金坛区局要求企业在联网直报期间即录即审。同时,利用查询模板及时导出数据,逐一审核,帮助企业对逻辑关系不合理、畸大畸小值进行重点查询;且将环比、同比变动幅度较大的数据及时反馈给企业,及时指导企业统计人员纠正错误,防止虚报、漏报和瞒报等问题出现,切实保证源头数据质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