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主要领导专题调研统计局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1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带队调研区统计局工作,慰问统计工作人员。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宇伟和副区长、区卫健局局长陈建生参加调研。

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斐简要回顾了统计局筹备过程,重点汇报了今年以来的重点工作,分析了当前统计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并针对问题提出了下阶段工作思路。

周斌用“进入角色快、情况摸得准、思路举措新、工作势头好”充分总结、肯定了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通过五个关键词对今后统计工作寄予殷切希望:一是质量,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要牢牢把握、统全统准,以高质量的统计数据服务区委区政府决策;二是队伍,队伍建设是统计工作的核心和基石,要提高统计队伍的专业化程度,为统计工作开展提供保障;三是沟通,沟通是做好统计工作的纽带,要做到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准确领悟和贯彻上级统计工作的新思路和新要求;四是合力,要加强部门配合,构建数据共享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协同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五是信息化,要联合“统计智库”、第三方公司等力量,以“大数据”思维,对统计数据进行深层次加工,充分挖掘统计数据背后的价值。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