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四举措”认真做好系统外金融业单位审核认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04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加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金融业数据审核验收工作的通知》精神及省统计局具体要求,常州市统计局高度重视,及时会同市经普办从速落实,认真组织做好系统外金融业单位审核认定工作。

一是全面开展梳理排查。为确保工作质量,我市从速按照金融业行业小类整理单位名单,并逐个对照单位名称、工商经营范围,结合税务资料等进行比对。对个别难以认定或仍存在异议单位,多措并举或直接电话与相关单位沟通确认,详细核实有关单位主要业务活动范围,切实将核实工作落在实处。

二是注重加强部门协调。市统计局第一时间与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金融行业主管部门进行业务联系,详细了解金融监管部门普查统计范围,并认真按照《金融业法人和产业活动单位部门监管情况》等文件规定,共同对部分单位进行核实确定,有效推进了我市审核认定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认真做好情况说明。重点针对只应由系统内金融单位填报的行业出现了系统外金融单位的情况,认真做好原因说明,详细阐述单位的经营业态及不属于地方金融监管的原因,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信。

四是据实做好数据修正。根据最终核实认定情况,及时形成修改意见汇总表,并反馈到县区统计部门,要求务必按照实际情况修正系统外金融单位主要业务活动和行业代码,全面提高我市系统外金融业单位审核认定工作质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