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三注重”推进统计法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03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常州市统计局坚持三个注重,进一步规范统计工作秩序,营造良好统计生态,防范统计违法行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一是注重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统计法治工作领导机制,把统计法治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成立统计执法监督处,加大执法人员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统计执法监督和检查水平,推动统计执法检查常态化,促进统计执法更加规范,统计监督更加到位,执法检查更加专业,推动全市统计法治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二是注重强化落实《意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报请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方案》,完善考核体系,明确部门职责,强化部门联动,健全监督机制,进一步筑牢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思想防线,促进统计数据质量不断提高。

三是注重强化普法宣传。借势“七五”普法,加强统计法治宣传教育。加强同司法局、农业农村局和城市管理局的联系与合作,以广场活动和宣传橱窗为载体,定期开展统计普法宣传;以四经普为契机,发挥媒体效应,拓展普法渠道,扎实开展专题性普查与普法宣传;注重普法针对性,让统计法进党校、进课堂,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参与主体的法治素养。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