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统计局多措并举开展“阳光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28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为继续做好“阳光扶贫”帮扶走访工作,将上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做细做实,常州市统计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阳光扶贫工作。

一是落实走访责任。针对上半年因机构改革带来的工作人员调离、走访人员缺位的现状,局办公室及时与市“阳光扶贫”办沟通对接,并根据实际情况按要求调整补充走访人员,严格落实走访任务和责任,使一对一帮扶结对不断档、不掉线、不缺位,确保帮扶走访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做实走访内容。每季度,走访人员深入结对帮扶家庭,与帮扶对象及家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工作生活情况,仔细询问各种政策性资金是否按时足额到位,耐心倾听他们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走访人员认真记录帮扶家庭反映所需解决的问题和脱贫需求,按要求实时定位、拍摄图片、填写数据,将信息上传到“阳光扶贫”手机App,确保走访活动取得成效。

三是丰富走访形式。“阳光扶贫”帮扶走访工作开展以来,对特别贫困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因病因故致贫的特困户,以及生活条件特别差的帮扶对象,走访人员自掏腰包,为他们送钱送物,去医院探望慰问生病住院的走访对象,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与勇气。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