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四加强”提升四经普工业数据质量
发布日期:2019-06-14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顺利完成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业统计表填报工作,市统计局着力于“四个加强”,全力提升经普数据质量。

一是加强业务指导,做好业务培训。组织辖市区工业统计业务人员集中培训,及时传达国家、省对报表填报的最新标准和要点解读,梳理指标填报的重难点和易错点。在上报期间,通过电话、腾讯通和微信等方式对填报问题进行指导和解答,不断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水平。

二是加强数据审核和查询反馈。加强一套表审核错误的查询力度,对问题企业进行逐一核实、反复查验,指导企业及时调整纠正,做到数出有据、计算正确。积极反馈国家、省局下发的各类查询,督促辖市区、企业上报详细真实、理由充分的情况说明。

三是加强部门数据交流。充分利用税务部门数据,做好统计库工业企业营业收入与税务库纳税申报销售收入间的差异分析,逐一核实数据异常企业。加强与工信部门联系,结合工信部门提供的龙头企业全年生产经营情况,与统计上报数据一一印证,仔细追寻差异原因。

四是加强调研走访。将“走下去”的工作思路贯彻到四经普各工作环节中,在每个辖市(区)中挑选具有代表性的乡镇(街道)、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与基层统计人员和企业会计面对面,共同寻找问题数据背后的症结所在。在报表上报期间,合计走访企业20家,乡镇(街道)10个。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