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狠抓“四点”保障建设领域经普质量
发布日期:2019-06-13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高度重视建设领域经普工作,狠抓四个关键“点”,确保投资、房地产开发、建筑业三大专业四经普工作的高质量完成。

一是狠抓行业领域“重点”。普查前期,组织各辖市区业务人员开展房地产企业调研观摩活动,深入解剖房企不同开发阶段的财务结算特点;为更好落实首次投资普查要求,专门组织市级机关单位及部门直属项目单位开展专题业务培训,做到培训无死角。

二是狠抓单位填报“难点”。在一套表单位开网期间,集中精力搞准单位填报中容易疏忽、漏填的指标,如营业利润、应付职工薪酬、投资收益、利息、折旧、税金等,多次深入企业调研,详细了解企业采集数据流程,并加强平台逻辑审核,全力夯实数据的规范性与准确性。

三是狠抓时间关键“节点”。普查过程中,关注事前、事中、事后数据质量控制,抓准关键时间节点,在普查表式设计、业务培训、单位清查、普查登记等各环节坚持“效果第一”原则,厘清各阶段工作方向,尤其是在普查登记期间,主动作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四经普”建设领域数据核实,并对各辖市区建设领域的主要经济指标变化情况进行严密跟踪,建立每日通报制度。

四是狠抓部门助力“支点”。积极借助部门资源信息,搜集发改、住建、国土、公积金中心、税务等单位名录及经济数据信息,强化与税务纳税申报销售收入的比对分析,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查询、核实,确保普查数据能够真实反映企业的基本情况及经营状况。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