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市统计局荣获2018年度文化改革发展高质量监测统计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19-05-21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江苏省委宣传部和省统计局通报2018年度文化改革发展高质量监测统计结果,常州市再次荣获统计工作先进单位。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宣传部的牵头抓总下,全市统计系统坚持以统全统实为标准,以数据质量为核心,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持续夯实基层基础,严格落实统计制度,常州市文化产业统计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经过多年的磨合和提升,常州市逐步建立健全了“条块结合、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的文化产业统计工作机制;二是加强名录建设。名录库是统计工作的基础。市统计局历来十分重视名录库建设,按照“先入库,后有数”的原则,着力建立真实准确完整的法人单位名录库;三是规范统计管理。为促进基层单位统计工作规范化,市统计局在直报平台的登录口设置了有关统计法律法规、统计工作操作规范等宣传资料,对规范企业上报行为起到了警示促进作用,有效提升基层统计的整体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继续强化内部协同,注重部门联动,持续推进常州市文化产业统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统计智慧和统计力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