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强化“一学习两整治” 助力抓作风见实效
发布日期:2019-05-07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常州市统计局以深入开展“一学习两整治”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载体作用,着力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统计机关服务效能。

一是把“一学习”作为提高思想认识的定根水。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载体作用,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政治教育,在思想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行动上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树统计形象,展良好风貌”深深扎根于统计干部的潜意识之中。

二是让“两整治”成为抓实作风建设的推进剂。及时印发《作风建设学习资料》,确保人手一本,伏案可见,时刻警醒。详细制定方案,深入宣传动员,认真自查自纠,深入摸排检查,扎实开展开展违规吃喝问题和烟(卡)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坚持领导带头,落实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注重加强管控,坚决杜绝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烟(卡)现象的出现,以“两整治”的过程实现干部廉洁意识的强化,以“两整治”的成果体现作风建设水平的提升。

三是将纠“四风”视为强化作风建设的催化剂。以中央纪委指出的“4个方面12类”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要求“重点整治的5个方面”为重点,多轮次、分阶段、滚动式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活动,确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促进“四风”问题得到彻底纠正,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展示统计部门良好形象。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