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庄小涛局长带队赴天宁区和钟楼区调研指导经普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3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日,常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局长庄小涛带领市经普办副主任、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杨敏一行赴天宁区、钟楼区调研指导“四经普”工作。

调研期间,调研组听取了两个地区经普登记工作总体情况汇报,调研组一行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地区突出矛盾、帮助研究切实举措,对两个地区普查登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天宁区常务副区长郑亚、钟楼区常务副区长吴晓晶参与了调研座谈。

庄小涛在听取汇报后,对两个地区区委、区政府对“四经普”工作的支持给予肯定,强调现阶段已经进入普查登记最为关键的时期,应着力注重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认清严峻形势,经普结果是统一核算改革的基础,担子沉甸甸的,我们应着力做好当前工作,想尽办法应统尽统。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政府应给予更多的行政推动和组织保障,普查办的领导要亲自上阵、靠前指挥、分片包干,各专业要承担主体责任、重心下沉,实地督导。三是狠抓责任落实,统筹好质量与进度,抓紧解决突出问题,对一套表企业问题逐一过堂,要加强督查通报汇报,对下定期督查通报,对上及时汇报问题反映情况。四是严防法制风险,关注基层情绪,做好解释工作,严守底线红线,杜绝代填代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