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局“三加强”组织开展部分行业事业单位统计联网直报培训
发布日期:2019-03-11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结合国家局和省局关于开展部分行业事业单位统计调查的通知要求,常州市局从学透制度、准确列统、加强指导等三个方面入手,有序推进部分行业事业单位统计联网直报培训工作。

一、学透学精,全面掌握方法制度。国家布置的新调查制度与常州市现行的事业单位统计制度存在一定差异,指标数据口径变化较大。市局认真学习新的统计调查方案,研究调查指标变化情况,确保全面掌握新的统计调查方法。同时根据上报流程,编写《部分事业单位统计调查同方平台软件操作说明》,方便基层统计人员根据流程说明上报数据。

二、精准把握,确保名录准确完整。常州市局认真贯彻落实《部分行业事业单位统计调查方案》要求,精准把握列统标准,全力做好调查单位名录建设。结合四经普清查库和常州市局现行的事业单位调查库,对单位性质、规模、执行会计标准类别等条件进行逐项核实,严格按照要求开展调查单位认定、核实工作,做到应统尽统,奠定部分行业事业单位统计调查基础。

三、分层培训,紧扣培训辅导环节。今年适逢政府会计制度调整,新会计制度如何对接新统计制度是个难题。常州市局组织县区统计人员培训并座谈,详细了解统计报表中遇到的难点,对存在问题进行现场培训和指导。同时组织市属调查单位开展集中培训,突出重点和可操作性,确保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