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统计学会召开第六次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02-22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国家关于社会团体管理的相关规定,常州市统计学会于2019年2月21日召开了第六次会员大会,对统计学会进行换届选举。江苏省统计局副局长、省统计学会副会长彭小年,江苏省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所长、省统计学会秘书长王思彤,省统计学会副秘书长沈斌等,专程到常州参会并向大会表示祝贺。常州市社科联副主席罗志平、常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的朱华南参会并监督大会的换届选举,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各辖市区统计局、相关理事单位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全体会员大会,听取了统计学会第五届副会长吴颖所做的《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工作报告,听取了市统计局副局长杨薇所做的《关于常州市统计学会章程修改的说明》,随后大会对新一届统计学会的理事会成员、监事进行了无记名投票,选举出包括常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在内的8个团体会员和9名个人会员组成的理事会,会议还选举杨珏任第六届统计学会监事。

第二阶段是统计学会六届一次理事会,通过全体理事的无记名投票,选举杨薇为第六届统计学会会长,吴颖、陈超为副会长,吴颖兼学会秘书长。

第三阶段召开新一届会员大会,新任会长杨薇做了表态发言,杨薇首先感谢各位代表对她的信任和支持,同时表示今后统计学会将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继续发挥团体作用,开展统计调研分析工作;二是搭建交流平台,推动统计科研学术研究;三是强化制度管理,提升学会自身建设水平;四是加强日常工作,科学安排各项学会活动。真正把学会办成统计人的“家园、校园和乐园”。

市社科联副主席罗志平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统计学会工作也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罗志平希望统计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学会领导的带领下,把握好外部形势,不断发挥学会的作用;营造良好氛围,不断提升会员的素养;抓好内部管理,积极开展各类活动;注重实际效果,不断激励会员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最后,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小涛发表了重要讲话。庄小涛首先对学会换届工作表示祝贺,并希望统计学会在新时期、新阶段能不断努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庄小涛强调,统计学会今后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更积极地发挥好三大作用,即广泛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政府决策的参谋助手作用、统计工作和知识的宣传普及作用;二是不断开拓相关领域合作,即结合统计主业多出成果、扩大影响,开展好各类学会、学术交流活动,与更多的部门和院校开展合作研究;三是为会员的研究和学会发展提供保障要素,要建好队伍,搞好活动,不断吸收各界力量,提供基本保障。

省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所长、省统计学会秘书长王思彤同志专程从南京赶来参会,并在大会上宣读了省统计学会向常州市统计学会发来的贺信。省统计学会副会长、江苏省统计局副局长彭小年同志也专程到会发表讲话,希望常州市统计学会继续发挥“广”和“联”的作用,不断汇聚高端人才,打造一流科研团队;不断推动统计改革,聚焦重大问题研讨;不断强化宣传传播,推动理论成果转化。努力形成全社会了解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