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2-22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1日,常州市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统计工作,分析当前统计改革发展形势,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会议由市统计局副局长钱保生主持,市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组副组长吴桥根、各辖市(区)统计局领导、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先进单位及“基层统计先锋”代表、市统计局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共百余人参加会议。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小涛作了题为《把握机遇求创新 凝聚共识再出发 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提供坚强统计保障》的工作报告,对2018年度全市统计系统在推进统计改革、经济普查、统计服务、夯实双基、依法治统和队伍建设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各条线、各岗位埋头苦干、辛勤付出的统计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庄小涛指出,统计工作面临的时代条件、社会环境和形势任务都发生了深刻变化,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危”与“机”,准确把握“形”与“势”,坚持政治思维、法治思维、创新思维,全面贯彻“四个适应、四个进展”要求,加快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服务型统计。

庄小涛强调,2019年全市统计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对标重点改革目标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合力、持续奋斗,以推动统计数据、统计监测、统计管理、统计生态“四个高质量”为主线,重点推进四方面工作:一是全面贯彻落实《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统计督察工作规定》,强化法治意识,从做好经济普查、数据质量控制、统计执法检查、普法宣传教育等多方面推进统计数据高质量。二是继续深入贯彻《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方案》,加快建立统计执法机构,从速统一核算进程,持续加强双基规范化建设,全面推进统计管理高质量。三是紧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线,紧把及时准确优质高效准则,用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推进统计监测高质量。四是全面巩固落实市委巡察整改成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干部教育培训,多元推进统计生态高质量,为常州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庄小涛要求,全市统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政治建设放首位,廉政建设求严实,作风建设出成效,坚定不移地把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对2018年度全市统计工作先进地区、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先进单位和“基层统计先锋”进行了通报表扬,溧阳市统计局、新北区薛家镇统计站以及统计先锋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各辖市(区)统计局局长签署递交了《2019年度统计行风建设责任书》,就加强统计行风建设向市统计局做出庄严承诺。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