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民调中心顺利完成2019年常州市民新年愿望调查
发布日期:2019-01-22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解2019年常州市民的新年愿望,收集全市人民群众对新的一年工作、生活美好愿望以及对市委、市政府的深情期盼。近日,常州市社情民意调查与评价中心组织开展了2019年常州市民新年愿望调查。本次民意调查利用计算机辅助电话访问系统(CATI)进行,调查对象为居住在常州市范围内的城乡常住居民。受访对象涵盖社会各阶层、各行业,基本保证了调查结果的广泛性和代表性。

本次调查共收集到全市居民2606条美好愿望,排在前五位的分别是:“家人和朋友健康平安,和睦幸福”、“工作稳定,收入有增长”、“孩子学习进步,能考上理想学校”、“房价平稳,能买一套理想住房”、“自己的事业能更上一层楼”,占全部被访市民的比重为80.3%、48.6%、40.2%、27.0%和21.3%。

在本次调查中,我市被访居民对政府近年来为老百姓所做的民生实事表示感谢,同时也在新的一年对政府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期待。常州市民对市委市政府的深情期盼排在前五位的分别是“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增加工资收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使老百姓吃的放心”,“均衡优质教育资源,让孩子就近进入好学校”,“改善群众住房条件,保持房价稳定”,“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改善空气和水环境质量”,分别占全部被访市民的比重为51.9%、49.6%、48.2%、38.9%、31.6%。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