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统计局分层次抓好嵌入式廉政教育
发布日期:2019-06-21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统计局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贯穿各项业务工作之中,在抓好日常廉政监督的基础上,突出在组织人事领域和选人用人工作上开展嵌入式廉政教育,重点抓好三组对象廉洁自律教育工作。

一、以全局干部职工为对象,结合机构改革调整,扎实开展党风行风作风教育。由于内设机构缩编、岗位职数缩减,客观上造成机关干部成长进步受限,班子成员及时同所分管干部职工普遍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掌握干部思想动态,摸清底数,做到思想疏导与纪律教育两手抓,引导机关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正确面对并主动适应改革调整,做到思想不乱、纪律不涣、干劲不断。

二、以科级中层干部为对象,围绕年度中心工作,重点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教育。注重加强科级干部教育和管理,既要发挥业务骨干作用,更要发挥管理中枢职能。通过廉政风险防控教育,进一步增强中层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带头做廉洁自律的表率,积极做好讲政治、讲责任、讲大局、讲姿态、讲廉洁、讲纪律的先进榜样。

三、以新晋升干部为对象,依照干部任用规定,认真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教育。坚持强化学习、关怀激励和警示教育相结合,着重抓好三个环节:一是人事部门严格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强调把政治素质置在综合能力之首,以更加适应岗位职责的要求;二是局党组书记专门组织全体新晋升干部进行任前谈话,体现组织的关怀,寄语领导的期望,提出具体的要求;三是派驻纪检监察组严肃开展廉政谈话,引导和要求履新干部在思想上做到知势明理、知责尽职、知畏止行、知足常乐、知德守正,在行动上当好明白人、实在人、规矩人、本分人、清白人。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