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统计局积极落实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20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积极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加强市区烟花爆竹禁放管理的通告》(常政规【2019】1号)和市级机关党工委《关于动员机关党员带头做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的通知》以及市禁放办《关于组织市级机关党员参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的通知》(常禁放办【2019】6号)要求,市统计局高度重视,全员发动,多措并举,模范遵守和带头落实了《通告》和《通知》精神,坚决做到全体干部职工家庭和挂钩联系社区零燃放、零声响。

在元月18日市局老干部座谈会和2月1日局年度工作总结会上,庄小涛局长亲自部署禁止燃放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号召全局干部职工自觉带头,教育劝导家人亲友和影响带动周边群众遵守相关规定,自觉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

元月31日,调查局吴小燕局长带队赴天宁区兰陵街道浦北社区,了解和熟悉联系点巡查区域的基本情况、社区前期宣传教育的成效、管控的重点和难点,共商高峰管控时段的巡查方案。

高峰管控时段,庄小涛局长初五、初八两次亲自带队,冒着雨雪严寒,深入社区重点小区巡查监管。钱保生副局长初八、十五两次身先士卒,起早带晚带队巡查。钱同春副局长除夕夜带队与区、街道、社区三级管控人员在巡查工作中辞旧迎新,共庆文明祥和新春佳节。

在除夕、初一、初五、初八和元宵节五个高峰管控期,市统计局从局领导到处室负责人,从党员到群众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志愿者们克服雨雪严寒天气,放弃节假日家人团聚时间,按规定时间节点,协助社区对管控区域进行巡查以及禁放宣传,对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进行劝阻。截至2月19日,市统计局22名同志参与禁放管控达30人次,为推动全市禁放工作有效落实,维护良好城市环境作出了积极努力。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