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我市完成2018年度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14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地方统计局与国家调查队规模以下工业调查及相关工作分工调整工作方案》要求,从2018年1季度起,由市统计局负责组织实施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工作。常州市局在认真开展规模以下工业企业样本名录维护、数据采集处理等日常工作的基础上,积极采取报表集中会审、人员业务集训和数据阶段性审核等方法,严把数据质量关和报表上报率,目前已顺利完成规下工业企业样本调查年定报工作。

1、做好名录审核工作。一是对新增加的规下非目录调查样本和进行核实,了解新增企业情况;二是对各区(市)提出的消亡企业进行核实,力求有相关证明或说明材料;三是维护更新样本库相关信息,根据核对结果,修正部分企业组织机构代码和企业详细名称等信息,确保名录库信息准确真实有效。

2、做好数据审核上报工作。进一步加强对规模以下工业报表的审核、查询工作,加强报表工作中数据台账和工作台账记录,尤其是加强数据审核查询工作,通过人工审核、公式审核、模板审核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审核环节,进一步提升调查数据质量。

3、做好数据质量抽样工作。规下工业在报表上报结束抽选10%样本进行数据质量检查,利用电话抽查和实地走访相互衔接,提高检查效率。通过电话核实对人员变动频繁和报表问题较多的企业进行重点抽查,以促核查抽查实效;现场查验源头数据出处,要求对企业提供的统计、财务等报表和统计台账进行全面核对检查,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一一指出并要求整改。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