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召开全市经济普查登记业务培训暨统计年定报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04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部署第四次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布置各统计专业条线2018年年报和2019年定报工作,市统计局于12月3日-4日召开全市经济普查登记业务培训暨统计年定报会议。各辖市(区)经普办主任及副主任、统计局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市统计局工业、投资、服务业等六个专业分管领导、处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小涛作动员讲话。庄小涛高度肯定了清查阶段取得的成果,并从“聚焦一个目标、狠抓二个关键、坚持三个导向、提升四个能力”全面总结了清查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同时指出要正确认识和有效解决存在的问题,创新工作举措,改进工作方法,为全面开展普查登记提供经验参考。对下阶段经普工作,庄小涛要求各级普查机构提高站位,努力做好单位查遗补漏和数据质量。重点要把“查”与“核”结合好,抓住工作短板和突出问题,按照省局提出的“全覆盖、零遗漏、严规范、重质量”的总体要求,认真组织好“回头看”,确保单位数量、单位质量两个过得硬。同时,要统筹兼顾,狠抓落实,扎实做好普查登记各项准备工作。要切实发挥好党委政府在经济普查过程中的领导作用;要重视普查宣传,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宣传,为即将开展的现场登记提供坚强有力的舆论支持;要注重培训实效,为确保普查登记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人员保障和业务支撑;要强化组织实施,切实做好组织、人力、物资等普查登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普查登记顺利实施。

针对年定报工作,庄小涛也提出两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做好统计年定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做好统计年定报工作,是深化统计改革、顺利完成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的关键环节,也是深化统计服务、真实反映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二是要精心组织,分工负责,全面落实年定报工作任务。庄小涛提出,各辖市区各专业都必须转变观念、解放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抓好年定报工作各个主要环节。要重点关注增加值核算涉及的指标,熟练掌握指标涵义、口径,细致审核,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可信度。

会议对全体人员进行了法制培训,投资、劳资、服务业专业分别对公共专业报表做了统一培训。工业、能源等六个专业分组对各自专业的年定报工作进行了具体培训和布置。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