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经普办总结单位清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04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3日,常州市经普办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单位清查工作,部署普查登记工作,各辖市(区)经普办主任及副主任、市统计局相关专业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2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统计局副局长、经普办副主任钱同春主持。

会上,各辖市(区)经普办详细总结了单位清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果,交流经验,剖析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市统计局相关专业分管领导就各专业在普查登记中的业务实施提出了明确的注意事项和工作要求;市统计局总统计师、经普办副主任杨敏对全市单位清查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充分肯定成绩,指出存在不足,现场解答了各地提出的问题、困难和意见,并对下步普查登记阶段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明确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不懈抓查补漏;二是精挑细选抓“两员”配备;三是有的放矢抓业务培训;四是千方百计抓普查登记;五是多措并举抓质量管控;六是一着不让抓定报数据。

市统计局局长、经普办主任庄小涛参加会议并讲话,庄小涛以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为背景,详细分析了全市经济发展的有效支撑和不利因素,指出了统计部门如何加强能力建设,发挥专业优势,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效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针对四经普工作,庄小涛强调,单位清查的结束意味着正式登记工作的启动,全市经普机构、各级经普人员思想不能松,行动不能停,要坚持不懈,继续冲刺,稳妥做好清查善后的同时,全力做好正式登记有关准备。着重以“五个水平”来全面衡量普查登记绩效:一要有高效协同的组织水平,二要有扎实过硬的业务水平,三要有积极自愿的配合水平,四要有高度专业的分析水平,五要有扎实确凿的定报水平。同时,各地各级要深入广泛积极宣传,营造团结和谐内外环境,依法普查,依规登记,坚守底线,不越红线,确保四经普工作开展顺利高效。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