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举办全市统计法律法规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8-10-22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8-19日,常州市举办全市统计法律法规专题培训会议。市统计局专职委员周德军、局法规处全体人员、各辖市(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和统计法治工作负责人及新北区各镇(街道)的统计站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法治保障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讲解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三个重要文件和国家局《关于统计机构负责人和统计人员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试行)》,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关于苏州市下属有关市区和连云港市赣榆区统计违法案件情况的通报》,部署了2018年统计督查工作,各地汇报交流今年统计法治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在与会同志共同见证下,法规处在省局“江苏省统计依法行政管理系统”中现场抽取了市统计局开展“双随机”检查的新北区2个镇及所属企业。

周德军在培训总结时要求统计法治工作人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头脑一定要清晰;二要加强业务学习,法规制度一定要熟悉;三要努力善作善为,做事一定要有度;四要坚持守住底线,侥幸心理一定不要抱。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