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强化“四个意识”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8-09-05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召开后,9月3日,市统计局召开局办公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上市委书记汪泉的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常州市机关工作人员作风问责办法(试行)》和《常州市机关首问负责制实施办法(试行)》两个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主要从四个方面抓好落实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为作风建设抓源治本。进一步细化落实作风建设综合考核细则。围绕《关于印发〈2018年度常州市作风建设综合考核细则〉的通知》要求,将考核细则逐一细化分解落实到局各处室,对标找差,自觉整改,推动全局干部职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制定完善作风建设专项职责清单,做到单位职责明晰、全员参与落实、服务优质高效,以优良作风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是强化学习意识,为作风建设培根固本。不断加强全局干部职工的理论和业务学习,量化学习内容,分层次制定各级干部学习教育内容的量化指标,把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时事政治学习、党务知识学习、业务知识学习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在学习时间、学习内容等方面作出硬性规定,严格执行定期考核,将结果与评先评优挂钩,及时总结交流学习经验和成果。通过学习,增强业务才干,提升把握和服务大局的能力。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为作风建设增添动力。紧紧围绕服务党政领导和社会公众需求,加大监测力度,创新监测手段,拓展服务职能,全力打造常州精品统计数据产品和服务。以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目标,积极开展高质量发展、全面小康、特色小镇等重点统计监测。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瞄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深挖数据开展统计分析,形成了有价值、有针对性的统计分析和内参资料。延伸丰富统计产品,《统计信息》《横向信息》《乡镇手册》等面向不同群体,做到横向纵向全覆盖。

四是强化法治意识,为作风建设保驾护航。加强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对懂法、守法、用法、普法重要性的认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把统计工作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纳入法治轨道,严查拒报、迟报、瞒报、虚报等各种统计违法行为和案件,推进诚信统计。强化法治统计建设,全面落实统计质量控制机制,加强对源头数据准确性、合理性、匹配性的评估和审核,保证全市各项统计指标数出有据、真实可靠,依法提高统计能力、数据质量和统计公信力,促进全市依法治统工作的顺利开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