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8-08-10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9日,常州市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曹佳中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首先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庄小涛做工作报告,庄小涛就本次“四经普”总体要求、我市前期工作准备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进行了总体通报,并进一步阐明了本次经普呈现出普查对象多、普查内容多、经济业态多、普查手段新、实际操作难等“三多一新一难”的主要特点。目前,我市已经根据国家、省、市各级部门的要求,认真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做到了普查机构、人员、经费、办公地点“四落实”;同时已经在6月底前完成了试点工作“全过程”演练。下一阶段要重点抓好普查“两员”选调、小区划分绘图、操作业务培训、普查单位清查和全面宣传发动等各项工作。

随后,溧阳市、新北区、市工商局相关领导分别就如何抓好此次经济普查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曹佳中常务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对深入掌握我市市情市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整个普查涉及我市二、三产业20个行业分类、97个行业大类的经济活动,全市将至少组织4000名普查人员深入3000多个普查小区,对超过50万户的普查对象进行登记采集,任务繁重,工作复杂,时间紧迫。曹佳中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发扬担当精神,加强工作领导,统一思想,积极行动,按照国务院、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及时同步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督查考核,把好时间节点,明确目标,突出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查登记工作;要明确部门职责,加强协同作战,各司其职,形成合力,齐心聚力确保经济普查取得圆满成功,为建设“三个明星城市”、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卫国主持,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办公室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