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召开农村统计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8-07-30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加强我市农村统计工作研究,切实提高农业统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7月26日-27日,市统计局召开了全市农村统计培训会议。各辖市(区)统计局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市统计局农村处重点组织对国家局、省局关于乡村振兴统计指标体系的初步方案学习讨论,并对“三卡”中有关重点指标进行学习解读。各地区汇报了上半年农村统计工作和农业生产形势,市统计局布置了下半年全市农村统计的重点工作。

市统计局副局长钱保生就进一步做好农村统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把“乡村振兴统计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加强乡村振兴统计指标体系的学习,全面理解、掌握指标内容和要求,关注重点指标,重视农村“三卡”统计工作;二是要做好“三农普”后续收尾工作。重点做好数据汇总、分析,充分利用“三农普”基础数据,做好三农普的综合开发、课题和资料归档等方面工作;三是做好农业从业人员状况专项调查工作。各地要按照市统计局下发的农业从业人员调查方案,按时、按质完成调查工作。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