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圆满完成2018年统计用区划代码及城乡划分代码修订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20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准确反映城乡建设发展进程,提前做好第四次经济普查及各专业的基础工作,截至7月20日,常州市统计局根据国家统计局和省统计局的统一部署,圆满完成了2018年度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修订工作。

1、高度重视,快速部署。省局文件下发后,市局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全市两码修订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局文件和会议精神,部署全市两码修订工作。会议强调两码修订工作是关系四经普的基础性工作,各地区要站在四经普的层面上认真对待今年的两码变更调查。

2、组织培训,强化业务。两码修订工作业务要求高,但各地区业务人员变动大,市局对各辖市(区)局业务人员详细培训了两码修订工作的方法和要求。在修订过程中,各地区与市局建立了工作群,加强业务沟通,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两码编制准确。

3、掌握实情,把控流程。各级统计部门加强与民政、街道、社区的沟通联系,全面掌握各地政府搬迁情况、社区(村)名称变更、合并、拆分等情况,确保两码修订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各地均由专人负责报送平台的数据修订、审核工作,从数据源头到数据报送全流程把控。

4、多措并举,提高质量。针对去年以来城乡建设用地变化情况,参考影像图及各镇(街道)行政区划图、规划建设图等对两码编制进行核对,对情况复杂、不易确定的行政区划地区,进行实地核查。为确保两码修订的工作质量,各地区在修订过程中均进行了自查。市局则针对城乡划分码有变动的地区加强实地走访,切实提高两码修订工作质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