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统计局成功举办统计青年讲坛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04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全市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求,为进一步提升统计人员综合素质,充分发挥统计青年在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常州市统计局于6月28日和7月3日分两场次成功组织举办了“数字音符讲堂”之统计青年讲坛活动。

讲坛活动为统计青年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市局符合参加要求的21名年轻同志踊跃参与,通过PPT演示的方式,围绕统计改革、统计工作、经济形势、产业发展等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充分挖掘全市经济运行和统计改革发展中的亮点和问题,畅所欲言、交流分享、展示风采。市局成立以局领导、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评委组,现场观摩,现场提问,现场打分。两场活动精彩迭出,演讲人员做到观点阐述鲜明、问题分析透彻、建议切实可行,整个讲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练兵”的预期目标。

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小涛对讲坛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讲话,从六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演讲人员的表现:一是高度重视、全员参与;二是精心准备,认真备课;三是选题合理,观点鲜明;四是思维严谨、体系完整;五是语言精练、表达清晰;六是临场镇定、作答精彩。对下一步如何做好研究分析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用好统计数。在海量数据中抓重点、抓核心,去伪存真、去粗取精,多个维度深层次挖掘有价值数据信息进行分析提炼;二要多讲“常州”话。研究工作要从常州实际发展情况出发,重点关注我市发展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具有操作性的建议意见。三要练就“快枪手”。在平时工作中,多思考、多写作、多练习,当好“统计师”的同时,还要努力当好“分析师”,着力提升分析研判能力,努力推动统计部门由“数库”向“智库”转变。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