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省统计局来常调研指导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14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2日-13日,江苏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副局长彭小年带队,一行4人来常州市调研指导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工作,常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领导小组组长、市统计局局长庄小涛,副组长、市统计局副局长钱同春,副组长、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杨敏,新北区试点领导小组组长、区统计局局长周光明陪同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一行来到新北区薛家镇、河海街道两个试点单位看望慰问试点工作人员,并组织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调研组赴常州伊丽雅斯纺织品有限公司、江苏浩源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实地查看单位清查情况,看望慰问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现场解决单位清查中发现的问题,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经济普查和企业运行情况。

调研组组织召开了试点情况汇报会、试点问题交流座谈会,并参加了试点工作办公例会。在试点情况汇报会上,钱同春代表常州市综合试点领导小组汇报了省级综合试点工作推进情况,介绍了试点过程中的关键环节、主要做法和下阶段工作安排;在试点问题交流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围绕经济普查指导思想、数据质量控制、专业报表设计、指标填报、数据处理平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展开交流互动,调研组现场解答回复。

彭小年高度肯定了常州市在省级综合试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做法,他强调,此次经济普查存在单位多、报表多、指标多、程序多、环节多、问题多六大难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措施导向、目标导向、协同导向、质量导向、保障导向六大原则,高标准按流程完成好省级试点工作。一要充分总结试点经验,收集试点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应的处理意见和建议;二要积极做好普查年度的统计业务工作,确立“年报问题、定报解决”的指导思想,把普查业务问题搞准研透;三要提前做好经济普查机构成立、“两员”选聘、经普宣传、经费申请等工作,为正式开展普查做好充分准备。

庄小涛对省局调研组一行来常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表态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按照省局工作要求和彭局长讲话精神,继续抓好综合试点每个环节工作,并将经济普查作为下半年统计系统重点工作,全员参与、全身投入、全力以赴,坚持“查全单位、填实数据”工作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常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任务。

市统计局各专业负责人、区统计局业务人员,薛家镇、河海街道统计站站长,无锡、苏州、镇江三市试点参与人员等20余人参加情况汇报会和座谈会。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