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召开第四次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动员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06-05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4日,常州市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动员暨业务培训会,会议由综合试点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副局长钱同春主持,综合试点领导小组组长、市统计局局长庄小涛作动员讲话。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北区副区长王宇伟对本地区试点人员提工作要求,薛家镇、河海街道两个试点单位领导作表态发言。

庄小涛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开展的首次经济普查,也是在我市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转向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期的背景下开展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各级要充分认识开展综合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试点工作任务。要通过试点,达到全面检验普查方案的科学与可操作性、理清数据质量全过程控制的关键环节、重点检测数据处理程序的稳定性、锻炼和培养业务骨干的工作目的,为修订完善普查方案和后期全面开展普查奠定坚实基础。

庄小涛强调,做好试点工作,必须坚持标准,勇于探索,准确把握关键节点和重点工作任务。一是精心选调两员,加强业务培训;二是做好宣传发动,坚持依法统计;三是认真开展清查,建好单位底册;四是规范普查登记,严控数据质量;五是全面记录问题,做好试点总结。

庄小涛要求,试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一要加强组织保障,试点地区领导要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普查工作,积极落实经费和人员保障;二要协同力量攻坚,市、区、镇三级试点办公室工作人员要加强工作协调、相互配合、协同作战,共同推进试点工作顺利进行;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有的放矢,将试点工作作为全面普查的“试金石”,齐心聚力确保综合试点工作圆满完成。

会上,对综合试点实施方案、普查单位划分、清查业务流程、入户调查须知与技巧、PAD清查程序操作使用等内容开展了业务培训。

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各辖市(区)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薛家镇、河海街道试点工作人员及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等300余人参加动员培训。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