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局“四个强化”提升部门投资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30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市直属部门建设项目是全市投资统计数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数据的主要来源。今年以来,常州局千方百计加强部门统计管理,以“四个强化”提升市属部门投资统计工作。

一是规范制度管理,强化考核。每年初部署投资统计工作时,市局对部门投资统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规范部门统计工作职责,将投资统计工作纳入部门统计工作考核细则中。

二是采取各种形式,强化培训。针对投资统计制度改革带来的新变化,市局通过录制视频、培训会议、现场指导等方式,对项目的投资统计法进行详细讲解培训,提高市属部门及下属单位的业务水平。

三是畅通沟通渠道,强化责任。市局专业处室与相关主管单位业务部门建立工作联系群,定期在群里发布业务要点,进行工作提醒,并按月反馈项目联网上报情况,指导主管部门落实对其统计数据质量负总责的要求,做到责任共担、信息共享。

四是经常实地调研,强化督导。今年以来,市局对多家市属项目单位进行调研指导,深入实地了解项目的实际推进进度、资金到位情况及后期投资计划,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导纠正,并督促各部门(单位)严格执行统计制度,做到应统尽统、不重不漏。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