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统计局举办全市行业增加值核算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5-25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促进各地区、各专业了解普查年份行业增加值的核算方法,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作准备,5月24日,常州市统计局举办了全市行业增加值核算培训班。各辖市区统计局核算和第四次经济普查业务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员以及市局相关专业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30余人参加培训,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杨敏出席培训会议并讲话。

培训根据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地区GDP核算方法,结合统计专业年报资料,重点讲解联网直报各行业增加值的核算方法,解读了2017年全市及分地区行业增加值测算情况。市局各专业、各地区针对行业增加值核算出现的情况和问题进行了交流与座谈。为更好地理解培训内容,各地区核算人员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

杨敏指出,增加值核算是统计专业人员必备的技能,要掌握常规年份、普查年份增加值的不同核算方法,同时统一核算改革也要求专业人员掌握这一技能,才能更好地从专业职能落脚,通过专业数据核定各行业增加值。杨敏总统计师要求各专业、各地区一方面要围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做好增加值核算相关工作的准备,另一方面要及早谋划,切实做好当前的工作。要客观认识统计面临的形势,既要关注联网直报单位的总量、速度,更要关注财务指标变化情况,要抓住普查清查和定报新增的机会充实联网直报单位,要围绕普查方案和当前的热点、难点、痛点做好研究。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