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市委第六巡察组召开巡察市统计局党组反馈会
发布日期:2018-05-23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部署,5月23日上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召开巡察市统计局党组反馈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薛明方,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俞坚出席会议。

薛明方传达了市委汪泉书记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市统计局党组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识巡察整改工作,深刻认识问题的严肃性和整改工作的紧迫性,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坚决有力的行动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党组要切实担负起落实整改的主体责任,坚持真抓实改,突出标本兼治;要以坚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强化严督实查,建立长效机制,注重统筹推进,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俞坚代表市委第六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肯定了2015年以来市统计局务实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局党组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个方面的12个问题,主要体现在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弱化、党员管理宽松软、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紧、执行财经法规制度不严。针对问题,俞坚提出了具体的整改建议和要求,要求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逐条梳理,建立责任清单和整改措施清单,严格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痕迹化管理,建立完善整改台账。党组主要领导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牵头协调,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职能部门,压力传导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党组要形成整改情况报告,并向社会公布,市委巡察组将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组织“回头看”。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小涛代表统计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统计局党组照单接受意见、诚恳认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研究制定措施,完善制度机制、坚决整改落实,确保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统计局党组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把巡察整改工作与统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力推进市统计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汤勤荣及全体成员、市纪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云虹,市统计局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2015年以来调离的班子成员,以及各辖市(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