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成功举办投入产出调查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4-26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切实做好投入产出调查基层单位培训工作,4月25日,市统计局分工业、服务业两个批次,对参与2017年投入产出调查的市区单位进行了业务培训。调查单位统计人员和会计人员、各辖区统计局和有关镇(街道)相关专业人员,以及市局相关处室业务骨干近300人参加了培训会议。会议详细讲解了工业、服务业(含贸易)重点调查表和典型调查表的填报方法、填报要领、注意事项和审核关系,并分别组织了相关业务讨论,对基层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市投入产出调查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杨敏参加了培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投入产出调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是统计核算的重要依据,也是对企业管理能力的重要检验,做好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对做好2017年投入产出调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统计、财务密切配合。全市被抽中的243家调查单位,代表着常州地区投入产出水平,各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真实准确反映企业产品的投入、消耗、产出结构。同时投入产出调查涉及单位的统计、财务、材料、供销等各个部门,各单位要加强领导,做好协调,保证单位内部各部门、各环节的配合。二是吃透方案,准确理解填报要求。投入产出调查技术要求高,填的表种多,各表之间逻辑性强,各单位参训人员要认真听讲,仔细领会,填表时要做到耐心细致,吃透调查方案,正确理解各项指标,确保上报数据真实、准确。三是加强审核检查,确保填报数据质量。投入产出调查质量要求高,各单位在填报过程中,要加强审核,一方面要对照培训下发的审核关系进行审核,另一方面要对数据的逻辑性加强审核,特别是对运输费、差旅费等一些抽样推算的调查表,要严格把关,确保真实反映调查单位的实际情况。填表期间,市局也将会同各辖区统计局及时开展上门指导和调研工作。

市统计局按照依法统计要求,对本次培训做到了规范布置、精心授课。各辖区统计局高度重视,积极协助市局做好基层单位的培训组织工作,基层单位到会率达到了95%以上,培训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