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统计局举办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4-23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统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4月20日下午,常州市统计局邀请市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王云虹组长为局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作专题讲座,警示教育全体干部职工严明纪律规矩、保持清正廉洁。

王组长以《永远在路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实践与思考》为题,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阐释了“新使命、新任务”,特别是对“守土要有责、尽责首要廉”,结合实际案例为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入辅导。报告内容丰富、案例深刻、观点新颖、精彩动听,全局干部职工深受启发,受益匪浅,进一步提高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增强了认真履职、规矩用权、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讲座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小涛根据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结合统计部门实际,就下一步抓实抓好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 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注重问题导向,以市委巡察组、市纪检监察组督查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对照存在问题和差距进行全面、彻底的整改。二是要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围绕解决“四风”问题,进一步梳理和完善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体系,严格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确保各项规章制度执行到位、落实到位。三是要进一步构建长效机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贯彻落实的具体办法,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局班子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要带头“转作风、增效能”,把市委市政府以及局里的各项规定真正落到实处。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