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局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01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8日,常州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统计工作,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会议由钱保生副局长主持,市纪委第十派驻纪检组负责人、辖市(区)统计局领导、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及“基层统计先锋”代表、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共计百余人参加会议。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小涛作了《紧抓机遇 乘势而为 高质量谱写常州统计改革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对2017年度全市统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庄小涛局长指出,统计工作正在进入大变革大转型的重要历史阶段,各地各部门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把市委市政府对统计工作的最新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不断实现统计工作的新突破。

庄小涛局长强调,2018年全市统计系统要凝心聚力,重点推进五方面工作:一是积极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方案》,着力在强化统计问责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在健全统计执法监督体系上取得实质性突破。二是统筹推进重点领域统计改革,积极跟进GDP统一核算及投资统计改革步伐,有效完善数据质量管控体系。三是扎实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及时完成“三落实”任务,建立健全数据质量控制与目标管理责任制,全力保障普查数据质量。四是着力构建统计监测体系,统筹开展各项重点统计监测,强化预测预警,优化课题研究,做优民意调查,全面提高精准服务水平。五是长效巩固基层基础建设,继续强化统计执法检查、统计督查,探索研究统计台账规范化、电子化、网络化建设管理手段,丰富优质高效的统计双基建设体系。

庄小涛局长要求全市统计系统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持政治建设放首位,作风建设不放松,制度建设求严实,队伍建设要过硬,文化建设接地气,形成以上率下、整体联动的良好局面,打造风清气正的统计生态,锤炼忠诚干净的统计队伍,在新时代改革发展大局中谱写常州统计新篇章。

会议对2017年度全市统计工作先进地区、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和“基层统计先锋”进行了通报表彰,新北区统计局、钟楼区西林街道、武进区丁堰街道作了交流发言。各辖市(区)统计局局长签署了《2018年度统计行风建设责任书》,就加强统计行风建设向市局做出庄严承诺。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依法统计 依法治统》宣传片,促动全市统计系统在新形势新要求下将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贯穿于统计工作始终。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