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统计工作连续五年在全省综合考评中名列前茅
发布日期:2018-02-09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7日,江苏省统计局通报了2017年度省辖市统计工作综合考核结果,常州市在全省13个设区市中位列前三,再次被评为优秀等次。这是2012年江苏省统计局启动综合考评工作以来,我市连续第五年获此殊荣。

近年来,常州市统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统计局的精心指导下,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推动统计事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统计服务有为有位,紧扣新常态下经济运行的新情况,不断拓展统计服务的外延和内涵,积极开展各类民生民意调查,创新打造“统计新干线”综合管理平台,建立起“数据常州”手机服务终端。基层基础到底到边,建成纵贯区、镇、村、企业、集聚区“五位一体”的基层统计网络,在全省率先完成县级和乡镇统计机构规范化建设考评双达标,联网直报企业规范化建设合格率达到90%以上。改革举措创新创优,在全省率先建成适应发展、反映实际的大服务业统计制度,探索构建工业十大产业链等特色产业监测制度,初步建成反映转型发展方向、体现产业升级进程并具有常州特色的新经济统计监测体系。队伍建设聚心聚力,创新实施局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挂钩基层和处室负责人联系镇(街道)统计工作制度,建立系统内双向挂职交流制度和新进人员基层实践锻炼机制,突出基层统计人文关怀,创新日常考核管理模式,全心打造有激情、重责任、敢担当、守规矩的统计队伍。

今年,全市统计系统将以党的十九大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中心,以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为抓手,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提供更加扎实的统计保障。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