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统计局将先进集体奖励金全部用于阳光扶贫
发布日期:2018-02-07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2月,在刚刚遭遇十年一遇的大暴雪后,农田上还覆盖着厚厚的积雪,常州市统计局“阳光扶贫在行动”一行20余人,冒着严寒,深入结对帮扶对象——新北区春江镇黄树墩村委的20户贫困户中,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到这些贫困户手中,他们还为每个贫困户带来了特殊的慰问品——用“全国统计系统先进集体”的奖金给大家购买的年货。

2017年底,常州市统计局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统计局联合发文,授予了“全国统计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是我省唯一一家受到表彰的地市级统计局,也是市统计局成立以来首次获得此项殊荣。这既是上级对长期以来常州统计人持续接力、不断进取工作的肯定,也是全市统计系统莫大的荣誉。面对配套的一万元奖金,局领导经过商量后决定,把它用到更有意义的地方。

“阳光扶贫”是近阶段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去年12月,市统计局组成了扶贫领导小组,动员机关干部结对帮扶新北区春江镇黄城墩村的20户贫困户,并深入到每家每户,现场查勘慰问。

临近春节,统计人又牵挂着这些贫困家庭,用这次的奖金给贫困家庭购买了油、米等生活必需品,并挨家挨户送到每个贫困户手上。在春江镇黄城墩村东孙6号孤老孙凤珍老人家里,年近70的老人家接过慰问品,非常激动,她感谢党和政府逢年过节还能惦记他们,给予他们生活上很大帮助;在黄城墩村孔家塘9号,患有轻度精神障碍的贫困户刘建中也得到了来自统计局的关心和慰问,统计局工作人员还特别叮嘱他一定要注意防火,并趁着天好,把一些衣被等拿到户外晾晒;居住在春江镇安家苑的程留兴也是统计局的结对帮扶对象,他患有轻度智力残疾,一直由姐姐照顾,面对扶贫慰问,他的姐姐直夸党的政策好,才能让他们这样基本丧失劳动能力的群体有了基本生活保障。

这次市统计局各个联系人都走进了20户贫困户家中,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给他们,并送上了统计人对他们脱贫的祝福。今年内,各联系人还将做到每季度都亲自去慰问走访一次扶贫对象,一人一策制定扶贫计划,确保在2019年内,每一个贫困户都能脱贫。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